安居区政协2020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决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8年决算公开 2021-06-17
孟姗姗:发展现代农业 打造特色品牌
来源:   作者:安居政协   点击数:1118   日期:2015-06-23   字体:【

孟姗姗:发展现代农业 打造特色品牌



安居区是全省农业大区,经过多年努力,基本形成“一心两带四区十基地”的产业布局。虽然农业产业快速发展,但安居农旅融合度仍然较低,没有进行农业资源和旅游资源相结合的综合开发,部分农业旅游项目功能单一、内容单调,市场化程度低,品牌效益差,市场占有量小。

针对这一现状,孟姗姗准备在即将召开的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上提出“打造都市农业新典范、加快现代农业园建设”的提案。这一提案结合安居农业和旅游业发展实际,提出用抓工业园区的思路抓都市农业;并提出产业提升、环境优化、主体培育、外宣包装四大工程,建议加大项目整合力度,根据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招商引资,加大标准化生产,做大做强优质粮油、绿色果蔬、特色中药材、花卉林木以及优质畜牧等5大特色农业,培育发展特色产品和优质品牌,打造一批享誉度高、具有安居特色的地方农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