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政协2020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决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8年决算公开 2021-06-17
关注贫困 关注健康 ——安居政协医卫委员小组开展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
来源:安居区政协   作者:安居政协   点击数:3165   日期:2018-04-12   字体:【

        为了落实市区政协提出的“百名委员进百家,我为脱贫做件事”的工作部署,推进我区健康扶贫工作,使偏远的农村贫困群众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4月11日,安居政协医卫委员小组组织部分委员和民革安居医卫支部、三家镇人民政府相关同志在三家镇土城村开展了以“关注贫困、 关注健康”为主题的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宣传了甲肝、乙肝、艾滋病、禽流感等传染病的防治知识,讲解了夏春季在户外活动的注意事项及被蛇、虫咬伤后处理方法等知识。随后对该村群众开展了现场义诊,对患病群众进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筛查及消化、五官、皮肤、内分泌的全面检查并提出了治疗方案。向180多位群众免费发放健康扶贫手册180余本,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药品180余套,宣传口袋480余个、雨伞180余把,为广大育龄人群发放避孕套1000余只,提供扶贫致富资料3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让基层群众享受到了常规医学检查,了解常见病及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提高了群众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能力,为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多筑起了一道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