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政协2020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决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8年决算公开 2021-06-17
安居区政协视察全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来源:   作者:安居政协   点击数:266   日期:2014-12-10   字体:【
安居区政协视察全区未成年人
刑事检察工作
 10月28日,安居区政协副主席夏先平、吴敏、邹斌等带领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深入区人民检察院,视察了全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广川介绍工作。
在行使未成年人刑事检察职权的过程中,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以校园为预防重点,与学校建立《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方案》,推进学校法制建设;针对办案中发现未成年人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发出检察建议,提出纠正措施,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在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公诉等环节,区人民检察院对已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挽救,防止其再度犯罪。据统计,2013年以来,区人民检察院共受理未成年人案件40件,涉及67人,审查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18件、31人,审查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22件、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