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政协2020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决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8年决算公开 2021-06-17
市政协调研安居区片区工委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安居区政协   作者:安居政协   点击数:770   日期:2018-05-23   字体:【

 

         5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周华率队深入安居区白马镇和拦江镇,调研区政协片区工委工作。区政协主席李劲陪同。在区政协白马和拦江片区工委工作站,周华对片区工委的基本情况,社情民意收集等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了解。据了解,为延长政协基层工作触角,搭建基层委员履职平台,2017年,安居区政协率先在全市探索建立了7个政协片区工委,主要负责组织片区委员开展学习、培训、履职活动及日常服务管理等工作。同时,整合乡镇政协委员力量,通过邀请社情民意联络员等方式,积极开展社情民意收集,让政协委员进一步密切了与基层群众的联系。

      通过实地调研,周华充分肯定了安居区政协片区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希望安居区各乡镇要充分认识政协片区工委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政协片区工委各项工作;要注重研究探索适合乡镇实际的履职方式和方法,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情民意反映等方面进一步创新举措,突出工作实效;要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开展好调研、视察、咨情问政、提案、委员学习等各项活动,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委员管理和培训,切实提升委员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要注重工作的宣传,展示政协片区工委工作成绩,扩大政协片区工委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