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政协2020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决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8年决算公开 2021-06-17
成都市新都区政协赴安居区考察学习
来源:安居区政协   作者:   点击数:729   日期:2018-03-28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佛教文创旅游建设、寺庙管理,以及现代农旅融合发展方面的经验3月28日,成都市新都区政协副主席余朝琼率团来我区进行考察学习。区政协副主席周胜勇陪同。当天,余朝琼一行先后来到龙凤寺、龙亭生态山庄、安居人家博物馆、黄峨古镇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区旅游发展情况。

       近年来,安居区积极探索佛教文创旅游建设和农旅结合新模式,打造出“湖光山色,禅韵安居”的文化旅游品牌,以“一江五湖”为代表的一大批景区景点;引进龙亭生态农业、永正生态农业等30余个农旅融合项目,发展休闲观光旅游区5000余亩,形成“农旅结合、产业相融”的发展格局。乡村旅游业已成为全区推进统筹城乡、拓展农业功能、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和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 

      每到一处,余朝琼一行都认真考察、虚心请教我区在有关佛教文创旅游建设、寺庙管理,以及现代农旅融合发展方面的经验。余朝琼表示,安居区的旅游发展有很多宝贵经验,新都区将充分借鉴安居发展经验,准确定位区情实际,深度挖掘佛教文创旅游建设,大力实施农旅融合,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不断丰富旅游要素,不断开创新都旅游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