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政协2020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决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8年决算公开 2021-06-17
市政协调研安居区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安居区政协   作者:   点击数:899   日期:2019-04-12   字体:【

    



    4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刘枫率队深入安居区磨溪镇向阳村,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吴敏陪同调研。

       近年来,安居区立足基础和发展,全面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灵活运用村级资源和资产,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和优质资源,调动种养大户和农民合作组织的积极性,通过土地流转、转变土地经营模式、入股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方式,发展起村集体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同时,强化农村实用人才和产业推进,通过就业带动、保底分红、股份合作、二次分利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多形式发展村集体经济,让农民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2018年,安居区82个贫困村实现集体经济收益283.3万元。

        刘枫对安居区在抓农业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促进农民增收方面的做法很好,具有借鉴性。刘枫表示,全市各级政协要加强与涉农部门的联系联络,积极调研各地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党委政府多提合理化建议,让更多意见建议转化为决策成果;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农业农村委要利用涉农机会多,了解农业农村情况相对多的优势,多到贫困村、贫困户去走访,及时提出查漏补缺的措施建议,以更好的高质量脱贫;市政协要加强与县区政协的联系互动,相互借鉴学习经验做法,积极为县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共同开创政协农业农村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