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政协2020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决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8年决算公开 2021-06-17
区政协召开四届二十次主席(扩大)会议
来源:安居区政协   作者:安居政协   点击数:237   日期:2018-04-02   字体:【

   

        4月2日,区政协主席李劲主持召开四届二十次主席(扩大)会议。副主席陈忠良、吴敏、邹斌、周胜勇,秘书长徐鸿彬参加会议,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政协章程》,审议并通过了《区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片区工委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区政协关于进一步推进“百名委员进百家,我为脱贫做件事”活动的实施意见》《区政协2018年度培训方案》。

       会议指出,2018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区政协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要认认真真、原文学习宪法,充分认识宪法修改、宪法修正案贯彻实施的重要意义,抓好宪法贯彻实施,加强宪法宣传教育;要认真学习政协章程修正案,尽快修订制定各项履职制度,扎实调研、认真履职,在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继续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和统计数据质量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治理现代化中起着重要作用,政协要重点了解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助推统计法律法规在安居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片区工委是人民政协组织在基层的延伸,是乡镇(街道)一级政协组织开展学习联谊活动的平台,服务管理政协委员的组织机构,履行协商监督职能的基本单元。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协片区工委规范化建设,完善学习、工作、联络、考核、保障等制度,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基层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需要全社会参与,要进一步推进“百名委员进百家,我为脱贫做件事”活动,发挥政协委员自身优势和特长,为夺取全区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加强委员培训,有利于提升政协委员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水平,开阔委员视野。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将全力办好2018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关于调整主席会议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会上,各专委会汇报了3月工作情况、4月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