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政协2020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决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8年决算公开 2021-06-17

区政协召开宣传信息暨片区工委工作座谈会


来源:安居区政协   作者:   点击数:770   日期:2019-03-06   字体:【

 

   36日,区政协宣传信息暨片区工委工作座谈会召开,区政协主席李劲,副主席陈忠良、吴敏、周胜勇参加会议。

   据了解,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稳增长、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已经被吸纳到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体现了政协工作与时代发展“合辙”,与党政工作“同频”,与人民需求“共振”,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百姓的“连心桥”,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对区政协下一阶段信息宣传和社区民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劲指出,信息报送和社情民意是政协委员履职的基本途径和基本方式,从实践来看社情民意往往解决了履职当中的大问题,社情民意反映多了就会积沙成塔、从量变到质变推动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条件,作用不可小觑,要认识到它的重要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加大工作力度,落实目标任务,积极宣传政协委员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事迹,收集、反映基层群众的意愿诉求,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

   在片区工委工作座谈会上,各片区工委主任、委室主任围绕如何履职、如何依托片区工委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协商民主进行了交流发言。李劲希望,争取在2019年片区工委工作中进一步激发政协委员积极性,用好片区工委这个平台,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履职活动经验。

   区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和副主任,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各政协参加单位负责人,各片区工委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