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政协2020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决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8年决算公开 2021-06-17

李劲主席带队巡查玉丰河污水治理情况

来源:安居区政协   作者:   点击数:315   日期:2018-11-20   字体:【

   



    1112日,区政协主席、玉丰河区级总河长李劲专题巡查了玉丰河“场镇污水直排和污水处理厂三年未竣工”的问题。参加巡河的有区政协委员联络委副主任胡忠、玉丰河牵头单位区农业局总农艺师王桂林、区住建局局长杨林、玉丰镇党委书记陈坤、区环保局执法大队长周开智以及区水务局,玉丰镇负责污水处理厂、场镇管网建设工作分管同志。

   巡查以问题为导向,对1024日巡河发现的问题,逐一检查其整改完成情况。目前,污水处理厂已正式运行,主管网安装已完成85%以上,污水收集率60%。上次发现的个别居民直排和河道清洁问题已整改到位,场镇管网安装有望在11月底按照区上要求全部竣工。通过各种治污措施的进行,玉丰河水质有了显著的好转。巡查中发现,当前仍存在工程建设进度较为缓慢,施工队伍未按规定时间完工,工地上施工组织不力等问题。  

   座谈会上,李劲主席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增添措施确保全部工程在11月底结束。二要稳步提高污水收集率,玉丰镇党委政府在污水处理厂设计规划中具有前瞻性,已考虑把万百桩沟七彩明珠等旅游景点纳入治污目标,着眼于提高收集率,要真正贯彻下去。三要千方百计添措施,确保玉丰污水处理厂及管网系统长久持续进行。四要达到一个目标,12月底前玉丰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系统顺利通过环保督察,顺利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