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政协2020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决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9年预算公开 2021-06-17安居区政协2018年决算公开 2021-06-17
峨眉山市政协考察安居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
来源:   作者:超级管理员   点击数:1814   日期:2017-11-25   字体:【
     11月23日,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张燕率考察团一行来安居考察。区政协副主席陈忠良陪同考察。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政协安居片区工委会,对政协片区工委的基本情况以及社情民意收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区政协委员联络委就委员管理服务有关做法及政协片区工委工作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陈忠良副主席在交流中指出,片区工委的设立是为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让基层政协委员的身子动起来、声音响起来,全面激发基层政协工作活力。2016年,安居区政协出台了《关于建立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在全区建立7个政协片区工委,设立53个政协民情收集箱,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片区工委在区政协专门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组织片区委员开展学习、培训、履职活动及日常服务管理等工作。同时,区政协还依托片区工委这一平台,整合乡镇政协委员力量,通过邀请社情民意联络员等方式,积极开展社情民意收集,让政协委员进一步密切了与基层群众的联系。 陈忠良副主席还将近年来区政协外出学习考察获得的有益经验与考察团进行了交流。 

    考察团认为,安居区政协开拓创新,形成了片区工委的特色、建立了片区工委的品牌;今后将会深入加强与安居区政协的互动交流,努力形成调研互助、成果共享的互动履职机制,进一步提高整体履职效能。